8月21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瑞民组织召开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第一次推进会,调度厅机关部分单位学习教育环节推进情况,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温贵钦主持会议,在家厅党委委员、厅属有关单位、贵州警察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厅属各单位、贵州警察学院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精心组织、全面发力,陆续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总体上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对教育整顿工作的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确保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一是必须全覆盖,做到“三个不漏”。要不漏人员,全面核对全厅在编在岗人员,尤其是对驻村、挂职锻炼等在外工作的民警底数要清、情况要明,确保全员参与、全警覆盖。要不漏内容,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要位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所有应当列入的学习内容都要组织安排好,凡分单位进行的要加强督促指导。要不漏动作,对照部、省教育整顿办规定动作,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落实清单管理,部分人数较少的单位有些活动可自由结合,共同组织开展,确保规定动作如期到位。二是必须真深入,开展“三看”评估。看测试结果,要积极运用“黔警云学”平台组织天天学、天天练,认真开展政治理论测试,对单位测试平均成绩要进行公开,推动全警强读强记、入脑入心、真懂真用,形成比学赶超、创优争先的良好局面。看交流成果,要创新学习方式,引导全警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在“黔警云学”平台中晒心得、谈体会、讲感受,做到“天天谈天天晒”,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看查纠效果,要通过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和思想发动,引导全警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进行自我检视、自我剖析、自我修正,以查纠整改环节民警自查自纠的情况作为学习教育是否深入的评估依据。三是必须严督导,落实“三评”举措。要天天评,以督促学,做到天天检查、实时反馈、定期通报,推动各单位从严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抓深抓实抓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项项评,围绕各项重点任务和规定动作制定科学合理的评价标准,对每项任务的部署情况、推进情况、完成情况进行全链条督察,着力提升各项动作的完成质效。要人人评,探索建立各单位和民警双向互评机制,既有单位对民警个人教育整顿工作的督促指导,也推动民警主动评价、主动监督所在单位的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形成人人接受监督、人人参与监督的生动局面。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