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9日电 7月29日,2021年贵州省工业企业品牌培育标准宣贯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培训会在贵阳开幕,来自贵州省各市州工信部门相关工作同志及全省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朱映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省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第一年,而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大家要提高质量品牌建设重要性认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始终把质量品牌建设作为推动新型工业化,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营造提质量、创品牌的社会氛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至2021年,省级品牌培育试点企业达到800多家,省级品牌培育有效运行企业50家。省级工业产品监督抽查的合格率从2016年的92.9%,提高到2020年的95.6%,工业产品质量保持稳中有升。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朱映红讲话。

  朱映红强调,贵州省工业质量品牌水平仍然不高,质量品牌建设任重道远。企业要树立质量品牌意识,参加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要学懂质量品牌的科学方法、要用实质量品牌科学方法、要出经验出案例发挥示范带头,共同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工作,支撑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会上,对2020年获得贵州省工业品牌培育有效运行称号的13家企业颁发了证书。鼓励获得证书的企业以此为新的起点,不负众望、奋力前行,发挥榜样带头作用,继续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工作。

  开班仪式后,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质量品牌发展分组成员,国家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组长周宏宁、国家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成员,高级工程师,“工信部工业企业品牌培育工作技术支撑”项目负责人孟鹏、北京科立特管理咨询公司首席顾问,ISO/TC69/SC8/WG2专家委员,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主要起草人之一张晓东,分别对《战略导向的系统化品牌培育》、《基于系统管理方法的卓越绩效管理》进行授课。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