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8日电  5月28日,由中国工商银行举办的《天下西江》主题产品发布会在西江千户苗寨举行,会上其主题产品“银鼓”正式面世。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国内贵金属商业银行第一品牌,以传承中华文化为己任,始终以匠心精神打造文化贵金属产品。《天下西江》主题产品作为中国工商银行“最美家乡”首款系列文化贵金属产品推出的新地域性产品,由中国工商银行与北京工美集团合作开发。

  它将苗族代表性元素——银饰、苗绣、铜鼓与吊脚楼完美融合,采用足银999精工打造,通过油压、激光雕刻、做旧等复合工艺制成复古和镜面两个款式。

  银鼓整体为盒型,上盖为单独银章,可直接取出,银章正面为浮雕苗寨建筑,背面为贵州地图,西江的位置以足金的形式,用圆点标注。

  据了解,作为西江景区地标性贵金属产品,《天下西江》主题产品由中国工商银行独家发售。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也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西江历史文化厚重悠长,民俗风情丰富多姿,田园风光悠美醉人,民风民俗世代相传。

  西江还是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聚集地,拥有风雨桥、吊脚楼、银饰、铜鼓、苗绣等苗族文化元素和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世界民族文化的绚丽瑰宝。朴实坚韧的苗家人,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创造了丰富灿烂的民族文化。“以美丽回答一切,看西江知天下苗寨”,余秋雨先生在这青山环抱的空间里,找到了人世间最精彩的汇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