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5G、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已经成为发展共识,它既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方向,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社会运行不可或缺的数字底座,在数字化赋能千行百业中发挥巨大作用。高效低能耗、合理规划资源布局的数据中心建设也是数字基建领域举足轻重的一环。

  数字基建主力军 全程无忧一站式服务

  中国通服作为全球最大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者和领先的信息通信支撑一体化服务提供商,深度参与新基建建设,积极融入数字中国建设主航道。

  作为数字基建主力军,中国通服依托服务祖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六十余年的深厚积淀和总包能力,提供全程无忧的一站式数字基建服务,在数据中心领域服务客户覆盖政府、企业,超过3000家,建设机架超100万。

  数据中心引领者 绿色低碳践行者

  通过覆盖从咨询设计、工程建设,到设施管理、软件开发的一体化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业界最领先的绿色节能低碳创新技术和应用,中国通服充分满足客户快速、绿色部署要求,实现多项行业之最,包括亚洲最大数据中心——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国内最美——千岛湖(阿里云)数据中心、PUE值最低——雄安城市大脑超算云中心、最安全——腾讯隧洞数据中心等诸多行业标杆项目建设。

  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推进,我国的数据中心建设在绿色发展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PUE持续降低,能耗效率逐步提升。

  中国通服拥有全球首创技术“半能耗空调系统”,采用风侧自然冷却技术,将贵州义龙试验区大数据产业园的PUE值控制在1.12,PUE水平国际先进;此外,在千岛湖(阿里云)数据中心的建设中,中国通服利用地表淡水直供制冷系统及控制方法,以水侧自然冷却技术,PUE值控制在1.3。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被称为国内“最绿色”的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包含29座数据楼、5万个机架、80万台服务器,是国家级数据中心和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示范基地。项目采用低楼层组团式半围合内院建筑,实现全新风空调免费制冷,全年200天以上免费制冷。

  以综合智慧服务拥抱新基建 中国通服亮相数博会

  5月26-28日,2021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行,中国通服第三次亮相数博会,作为“综合智慧服务商,数字基建主力军”,全面展现公司在数字基建和全过程数字化转型服务中的一体化能力,并重点展示了公司在数据中心建设上能力、优势和优秀案例。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中国通服数据中心建设的详细情况,也可以通过中国通服全景云展展位观展。在“智慧通服”的菜单中找到“2021数博会云展厅”,即可开始线上中国通服数字之旅。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