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3日电 (记者 张伟)5月21日20时56分至22时02分,云南大理州漾濞县连续发生地震,震级最低2.8级,最高6.4级,目前余震仍然不断。地震发生后,距离震中仅6公里的贵州企业中铁八局三公司下属大瑞项目三分部,迅速组织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中。

  在第一次地震发生后,项目部就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项目部13名员工及62名班组工人撤离到空旷安全区域,并立即召开抗震部署会,对职工紧张情绪进行安抚。随后,项目部在空旷安全地带搭建应急帐篷,组织员工按序入住,并安排值班人员夜间轮流值班巡查。

  5月22日,项目部紧急召开抗震救灾部署会议。一方面,项目部组织安质部、工程部,对项目驻地、周围道路、桥梁、隧道等工程结构进行细致巡视检查,排除灾后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与大理气象局、漾濞县应急管理相关部门及时取得联系,跟踪了解地震灾害破坏情况,并就项目抗震救灾机械物资准备情况进行汇报,随时听从政府统一指挥,支援重点区域救灾抢险任务。

  据项目经理程相侯介绍,项目部还统一采购了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物资,并已陆续发放至所有劳务工人手中,项目相关隐患排查工作正有序开展,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正在疏通公路及村社道路,为抗震救灾打通运输生命线。项目部皮卡车等运输工具,均已全力投入到地方政府转运救灾物资工作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