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2021年5月20日,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与毕节市人民政府共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昌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邓承红,工行贵州省分行行长张卫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仕飞,工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蒋云志、行长助理高智钢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工行贵州省分行与毕节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十四五”期间为毕节市提供不低于6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工行毕节分行分别与各县(自治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10家企业代表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超过30亿元。

  杨昌鹏对工行贵州省分行长期以来对毕节试验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在工行贵州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帮助下,毕节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了银行与地方的良性互动。当前,毕节正奋力开启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新征程,希望工行贵州省分行加大对毕节化解地方政府债务、“四化”领域、实体经济和国有企业发行债券的支持力度,为试验区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毕节市将秉承契约精神,认真履行签约内容,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促进银政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张卫东表示,“十三五”期间,工行贵州省分行累计投入300余亿元资金支持毕节经济社会发展。今天,与毕节市、各县区政府和相关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工行贵州省分行将发挥工银集团优势,继续加大对毕节“四化”领域、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申建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加大投入,为毕节奋力开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新未来贡献工行力量,助力毕节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毕节新篇章。”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工行贵州省分行将围绕毕节市实体经济发展、“四化”建设、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全力助推毕节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申报创建国家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实现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行贵阳中心支行、工行贵州省分行,毕节各县(自治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有关部门、市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