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贵州湄潭农商银行第六党支部与遵义市湄潭县高台镇三联村党支部联合开展送金融服务下乡活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受到三联村村民的一致好评。湄潭农商银行第六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深入研究当前农村金融服务的短板,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方法,经过调查研究和沟通,与高台镇三联村党支部取得共识,决定联合开展送金融服务下乡活动。

  当前正处于春耕生产最忙碌的时节,同时又是广大农民朋友最需要各项金融服务的时候,让农民朋友不耽误农时、足不出户及时获得金融服务。让我行的金融服务延伸到农户家里,真正实现打通最后一公里,同时也为农户节省时间,节约资金成本。高台支行针对辖区农民当前农业生产发展的具体特点,拟出可提供的金融服务项目交由高台镇三联村委会,由村委会将服务项目、服务时间告知辖内村民。并组织村民在其所在的村民小组(寨长家里)获取金融服务。活动内容主要有金融知识宣传,春耕贷款,便民贷款,财政惠农一卡通存折、卡的配发、更换,特别针对当前金融诈骗高发加大反诈宣传培训。

  首期活动在三联村支监三委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三联村广大老百姓的高度认可和评价。活动参与服务人员24人次(其中党员9人次),共计服务三个行政组,分别是街上组,岩上组、河冲组。整个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金融知识及反诈宣传培训6场,惠及村民180余户200多人,发放春耕生产及便民快贷共计21笔,金额36.3万元,挖掘它行存款5户28万元,配发、更换财政惠农一卡通存折、卡共计56张。

  本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下一步拓展业务提供了示范,我支部将好的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后在支部其他机构逐步推广开展。(冷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