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湄潭农商银行召集全行柜面人员及文明规范服务管理员在总行九楼进行文明规范服务情景演练及仪容仪表培训。

  培训分为两部分,一是服务技能,二是投诉处理。通过观看因服务导致悲剧的视频来引起大家对服务的重视,银行是服务业没错,但权利和义务是对等的,在维护权利之前,必须要做的就是尽好义务。服务技能提升,不仅仅是扎实的业务素质,也是体现在外的规范服务。

  客户服务部工作人员列举了两个工作中常见的例子来进行情景演练。案例一柜员机械化的完成规范服务,但是没有温度的服务让客户感觉没有走心;案例二客户大额取款没有预约被告知需要预约才能取款导致客户愤怒的场景,考验银行员工如何应对情绪激动的客户?参与演练的基本都是本色出演,会计人员在面对客户不满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文明用语,随机应变的为客户解释并提出解决方案,最终让客户满意。

  欢乐的场景剧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潜移默化服务的重要性以及明白坚持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是一种职业素养的体现,更是为他人着想的善良。期间还进行有奖问答,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现场氛围火热,参与度高。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全行的文明规范服务意识及能力,成为让客户满意、同事放心的团队!(何远航)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