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已至,万物复生。眼下正值春耕季节,田间地头更是一片春耕繁忙的景象,贵州毕节大方农商银行抢抓时机,深入到种植现场走访春耕农户,推动落实“田埂上的金融”服务。

  客户经理了解春耕需求。刘懿颉 摄

  在八堡乡长兴村,客户经理和村民杜官祥正在刨土除草,话家常,问需求,为他下载黔农云APP金融服务的“小平台”,现场建档授信5万元,解决了春耕资金。

  据了解,去年八堡政府产业调整,规划种植小蒜500亩,鼓励村民参与小蒜种植,初尝甜头的村民杜官祥获得了不少的“惊喜”,今年过完年就迫不及待下种。杜官祥说:“今年栽种10余亩小蒜,早栽种早上市,价格可以买到2块钱一斤,一亩除去人工成本,可以买到1400元,比种植玉米划算多了”。

  为全力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发展,截止目前,大方农商银行通过信贷支持、开辟绿色通道、打造线上服务等方式,为种植农户提供资金支持4.36亿元,为辖内农资经营个体工商户支持16.24亿元,稳步推进春耕生产,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刘懿颉 段波)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