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5日电(黄华林 王立达)3月以来,贵州省普定县各茶山上,男男女女忙着采撷茶叶。放眼望去,人头攒动,好似赶集一样。茶叶丰收,带来了一片欢声笑语。

  “每天有1000多人采茶,最多时有2000多人,多为周边乡镇的农民,勤奋的采茶人每天有400多元收入,一个采茶季节最高的可得7、8千元收入。这儿的茶叶较安吉白茶要早15天,这15天就是我们销售茶叶的机会。”普定县亮峰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亮峰茶业)负责人罗先生正给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党委委员、行长王江介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还得归功于你们邮储银行为我解了燃眉之急啊!”罗先生激动地握着王江的手。

  罗先生告诉小编,上个月他在为筹集资金的事愁眉不展。在这个季节,没资金意味着无法正常收购茶青,没有茶青便什么都没有了。在他心急火燎的时候,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主动找上门来,帮他出谋划策,用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给他解决了300万元的资金问题,这才有了今日的收茶繁盛景象。

  王江向采茶人了解茶叶、收入等情况。

  据了解,邮储银行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是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向符合相关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贷款时,借款人以农村承包土地(仅限于耕地范围)的经营权作为抵押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申请的小额贷款。通过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解决燃眉之急的不止亮峰茶业,就普定县来说,还有贵州省萌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萌春茶业),萌春茶业在资金紧缺的时候,也通过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得到160万元的资金支持。“主动上门,服务周到,解决了我们资金紧缺的问题,助力春茶远飘香!” 提起邮储银行,萌春茶业骆女士一脸的兴奋。

  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江表示:安顺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提出,鼓励邮储银行拓展农村金融业务。我行积极推出了系列产品助力乡村振兴,除了“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烟农贷”、“烟草贷”、“农机具购置补贴贷款”等,还将与政府部门合作推出“强村贷”业务,最大限度满足农业龙头企业、村级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贷款需求。下一步,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努力探索“三农”融资的新渠道,创新贷款模式,为乡村振兴贡献邮储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