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杜鹃百里红,红遍家乡,红透乌蒙……”悠扬的歌声随着一年一度的杜鹃花季而来,带我们进入美丽的地球彩带——杜鹃花海。位于杜鹃花海的贵州毕节金坡苗族彝族满族乡素有“鹃山煤海”之称,不仅杜鹃花品种多,每年的杜鹃花节在金坡的“花”样主题活动也不少,正因如此,吸引许许多多游客前往。

  金坡景区是杜鹃花核心景区之一。近年来,黔西农商银行金坡支行借助于这一优势,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建设,助力景区繁荣发展。截至2021年3月17日,金坡支行贷款户数2194户,金额16267.53万元,较年初上升446万元。其中农户贷款1594户,贷款余额9433.45万元,村村通交易笔数共6441笔,交易金额633.24万元。黔西农商银行认真落实脱贫攻坚5年过渡期部署要求,加大金融服务创新,倾力帮扶脱贫地区乡村全面振兴。

  在金坡乡化哪村,有不少百姓借助“花”的区位优势发展餐饮行业及酒店业。黔西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普惠金融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着力解决化哪村为服务游客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需求,截止2021年3月17日,支持化哪村160户农户,信贷资金1247.96万元,其中,用于支持客栈酒店、餐饮经营大户共计10户310万元,着力解决了游客基本需求,为景区繁荣发展注入了信贷活水,农信力量。

  潘文顶是黔西农商银行的一位客户,经营柴火鸡以及宾馆。在普惠金融走访中和客户经理拉起家常:“今年天气好,杜鹃花会比往年开得更安逸,我想把宾馆装修哈,为花节迎接游客提前做点准备,也让游客们更满意。”黔西农商银行金坡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进行信息采集,认真评级后为其授信45万元,并于授信当天向其发放了45万元支农再贷款。潘文顶提到黔西农商银行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说到:“你们真的是及时雨,想我所想,解我所需。”潘文顶得到黔西农商银行的金融支持,干劲更足了,他表示自己一定经营好自己的宾馆,借助杜鹃花节主题活动,让自己的生意如杜鹃花一般红红火火,不断为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

  近三年来,黔西农商银行金坡支行为支持景区经济发展,累计发放贷款800多笔,金额近2000万元。在今后的工作中,黔西农商银行将继续依托景区优势,为金融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献上一份力,做到客户的声音及时听到,客户的需要的及时满足,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主力军”的作用。(汤婷婷)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