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2日电(许毅 李小林 陆莹) 3月15日至19日,贵阳客运段遴选出80名形象气质好、业务素质优的高铁乘务员,就形象气质、礼仪规范、业务能力、综合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塑形提质培训。

  培训旨在做好“多彩环线”复兴号列车的开行准备工作,提升高铁乘务员外在形象及整体素质,塑造贵州高铁精品形象。

  培训特邀请国家高级专业化妆师、高级茶艺师李婷和高级仪态培训师向丽,就如何提升个人形象、气质和礼仪规范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涵盖妆容技巧、形体训练、茶艺插花等内容,提出“高标准、高素质、高要求”的培训思路,植入“回炉加热”,心态、经验、成绩“三个归零”培训理念,80名动车乘务员在集中轮训、专项礼仪、名师带徒、体验实战四个环节的强化培训中,以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不断地提升和巩固自己的形象气质、礼仪规范、业务能力。

  此外,贵阳客运段还通过师带徒、老带新等方式,加大环线动车乘务员的培养和人员储备,根据环线高铁列车特点,结合途经渝贵、成渝、成贵三条主要线路的沿途站点旅游攻略、民俗特色、美食文化等内容进行推介,并根据具体担当值乘情况,精准调配人员,同时对车容车貌、服务设施等方面进行升级,多维度满足环线高铁开行需求,实现优质服务品牌的增值,令旅客出行更加温馨舒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