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下午2点,贵阳一中星臣学校开工仪式在经开区龙湖·景粼天著举行,这标志着贵阳一中星臣学校的建设进入新阶段。作为经开区教育板块的重要补充,学校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区域的竞争力与吸附力,主要惠及龙湖景粼天著、湖山原著业主及周边居民。

  开工仪式上,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市教育局、花溪区教育局、经开区建设局、经开区规划局、贵阳一中,星臣控股集团,贵阳龙湖公司以及市主流媒体,共同鉴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贵阳一中星臣学校规划总用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办学层次为小学、初中、高中学历教育,办学规模为小学48个班级、初中24个班级、高中24个班级。整体预计2022年秋季达到开学条件。

  据悉,贵阳一中作为贵州省第一所一类示范性高中,其前身为晚清礼部尚书李端棻与任可澄等贵州名宿于1906年创办的贵州通省公立中学堂,至今已有112年办学历史,是国内一流的百年名校。

  贵阳一中副校长陈章义表示:贵阳一中星臣学校是按照市委文件要求落地的一所优质学府,体现了贵阳一中的责任与担当。学校的设立,将把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经开区,让经开区的学生及家长,也可以享受到一中集团的教育资源。目前经过十多年的沉淀,一中教育集团已经培养了大批省级名师,省级教学骨干,学科带头人等,这些资源都可以移植到经开区贵阳一中星臣学校,为这片热土带来全新的贡献。

  贵阳一中星臣学校在设计上充分尊重贵州教育文化理念,结合贵州风雨廊桥等本地建筑特色,采用新中式风格,引自然入校园,延续贵州建筑文脉,打造全新的教育建筑地域名片。

  在办学方面,在依托贵阳一中先进的管理模式,师资力量和教学理念同时,贵阳一中星臣学校还将充分融入全新文化思想,注重文化传承与发扬,高标准打造贵州省首屈一指的优质中学。

  贵阳一中星臣学校建成后,在补充区域教育资源的同时,将填补贵阳生态核心区暂无优质教育资源的空白,开启板块教育新时代。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