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权利、责任、风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3月15日,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赴凯里市蝴蝶谷“碧园国际影院”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三引导”提升宣传效果。

  引导理性投资。“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工作人员来到凯里市蝴蝶谷“碧园国际影院”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

  引导增强维权意识。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工作人员向前来观影的顾客宣传投诉方式,掌握投诉救济渠道等内容,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风险管理能力及合理维权能力。特别是提醒顾客理性维权,在保护自身权益做到四个“正规”:一是消费者要选择正规持牌机构;二是选择正规销售渠道;三是选择正规从业人员;四是通过正规投诉渠道反映问题。远离“代理维权退保”、“代理减免息费”、“代理征信修复”、“保险退旧买新”等诈骗。

  引导理性消费。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工作人员引导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还款习惯,不过度依赖借贷消费,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风险。

  通过宣传,使广大金融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和责任意识,熟悉维权渠道,为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其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持续深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不断将金融知识送到广大老百姓身边,共建美好安全、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