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资讯>>正文
贵州铜仁农商行:春日暖阳 关爱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08 18:00:27 稿件来源:铜仁农商银行

  【推广】

  3月4日-7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贵州农信“农信黔行”品牌效应,创新探索“党建+”的内涵,铜仁农商银行各党支部结合“农信黔行 让爱回家”活动要求,积极开展“春日暖阳 关爱她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对辖区内的留守妇女、贫困妇女、以及留守儿童和老人进行重点走访慰问,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千家万户,送达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我这把年纪了,还是第一次过妇女节咧!谢谢你们的礼物,真的太感谢你们咧!”

  家住铜仁市万山区高楼坪乡赶场坝村长坳组的李金莲在收到节日礼物后笑容灿烂地说。但这笑容背后却是几十年的艰辛和不易。李大娘早年丧偶,在含辛茹苦把两个孩子养大后,孩子们也双双因意外相继离她而去,在儿媳妇改嫁后,李大娘只有跟唯一的外孙女相依为命。目前外孙女已经上大学,偶尔放假的时候回家陪陪老人,李大娘大多时候都是一个人生活。3月4日这天,在接到村委书记的通知,说信用社的同志要来看望她时,她都觉得意外。“没想到这次是专门是慰问我们这些老人,我们连生日都不怎么过,现在妇女节也都不忘记我们,真的感谢银行的同志,感谢国家和政府!”

  当日,铜仁农商银行第十四党支部与赶场坝村支部委员会现场签订支部联建协议,对该村的10余名留守妇女、贫困妇女、孤寡和残障老人进行集中慰问和上门走访。

  3月5日铜仁农商银行第二十五党支部深入万山区大坪乡铜锣村,联合本村党支部,邀请卫生所医生一行,到残障家庭、留守老人、贫困妇女同胞家中开展“送体检上门”服务活动。“信用社专门带来了医生上门服务,为我量血压,又对我嘘寒问暖,是真心实意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节日的温暖,我提前就感受到了!”群众发自内心的感谢,是对党员志愿者们最大的认可和褒奖。每到一户,党员志愿者都深入了解问需,根据实际情况做到“一户一台账”,建立定人定期常态化跟踪服务机制,实时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铜仁农商银行在省联社聚焦主责主业、专注做小做散的工作导向下,积极倡导以“利他情怀”优化升级服务能力,用心用情做公益,用力用功服务百姓,以党建联建为载体,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从而凝聚社会合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以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新成效献礼党党百年华诞。(张雪梅)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