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资讯>>正文
贵州湄潭农商行积极开展“黔农云”线上缴学费
发布时间:2021-03-04 15:50:0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4日电(夏应霞)为切实解决学校收学费的问题,贵州湄潭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黔农云”线上缴学费服务工作,为学校线上收费开辟了绿色通道,助力各学校实现线上缴费。

  “现在缴学费才快哟,在手机上一点就缴了。”家住新南镇石印村的村民喻友碧高兴的举着手机说。以前她给孩子报名都是拿着现金到学校去排队报名,一耽搁就是半天,现在好了,学校的缴费上了“黔农云”,她只需在家里,只用了不到一分钟就把孩子的学费缴了,一点也不影响她做其它的事情。

  班主任陈老师今年不用再收学费了,很高兴的说:“在‘黔农云’上缴学费真的方便,我们只需要群里通知家长在黔农云上交学费就可以了,不用再像以前那样一收学费就忙不过头来。”以前每到开学的时候,老师们都是自己收学费,家长们拿着现金来交,老师的工作量比较大,同时还怕收到假钞或出现错账。对于家长来说,要拿着现金到学校,排着长长的队等着缴学费,很是耽搁时间。现在全国各地受疫情影响,扎堆缴费也不安全。

  使用“黔农云”线上缴学费,学校只需将收费信息导入系统,家长在手机上通过“黔农云”、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快速完成缴费,操作方便快捷,既节省了学校收费工作的人力、物力,又为家长提供安全、便捷的缴费方式。

  截至2月26日,湄潭农商银行已为33家学校开展了线上缴学费业务,各个学校的学费分别导入了系统,学生们已陆续完成缴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