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资讯>>正文
贵州安顺农商行:结对帮扶见真情 慰问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2-04 18:53:4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2015年以来,安顺农商银行积极响应省联社结对帮扶务川大扶贫工作的号召,承担社会责任,贯彻落实对遵义市务川县镇南镇泰坪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助力该村顺利“减贫摘帽”。

  为持续做好对泰坪村的结对帮扶共建工作,2021年2月2日,安顺农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全灏带队到泰坪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在村委召开春节慰问座谈会。

  会上,镇南镇党委书记申修刚代表镇南镇党委、政府对安顺农商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泰坪村整体脱贫情况、安顺农商银行结对帮扶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及下一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工作规划,并就安顺农商银行联系帮扶泰坪村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安顺农商银行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杨全灏对泰坪村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他表示,这次一是春节看望慰问泰坪村的父老乡亲们;二是调研结对帮扶泰坪村发展农业产业情况。并对接下来泰坪村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加强党建引领,带动村民们发展优势农业产业;二要充分借鉴产业发展先进经验,结合实际,找准产业发展结合点和着力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户就业增收,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申修刚书记陪同杨全灏副行长入户慰问部分当地老党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40户。

  自2015年结对帮扶泰坪村以来,安顺农商银行对泰坪村累计走访帮扶20次,送去各类帮扶资金280余万元,走访慰问贫困户289户,捐赠防寒服、大米、食用油等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15万元,惠及贫困群众1200余人次。为村中心小学捐赠学习用品、体育用品170余套,折合人民币3.7万元。组织镇南镇相关领导及村支两委到安顺市西秀区、平坝区观摩学习2次,出资改造装修卫生室和修建大米加工坊各一个,信合“连心桥”一座,通村公路3公里,进寨公路2.4公路,惠及低收入农户855人,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40户,户均增收0.5万元。爱心即是温暖,温暖蕴含感动,热心公益,扶危济困,这是安顺农商银行不变的责任与价值担当。(毛远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