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没想到这么快贷款就到账了,全线上提款,真是太方便了!” 岁末年初,省内某建筑施工企业上游一户供应商对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的融资服务赞不绝口。

  年末是这些企业付款压力最大的一个时段,但融资也不容易。获悉情况后,兴业银行贵阳分行打破传统抵押担保模式,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内,通过国内反向保理融资为省内一建筑施工企业上游10户供应商提供流动资金贷款1370万元,并实现全线上提款,解了核心企业的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该行还突破抵押率限制,通过创新业务产品“普惠贷”为15户小微企业累计融资7680万元。

  这些融资案例,也仅仅是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助力普惠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20年,该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出现大幅增长,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成长和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有力助推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

  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支持并非偶然,扎根于贵州的兴业银行贵阳分行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要求,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打出“组合拳”,大力推动贷款投放,与普惠小微和民营企业同生共长。

  这些“组合拳”中,该行首先强化政策流程支撑,制定了《普惠小微信贷业务专项推动方案》,提供专案产品,优化信用业务流程,坚持“让利不让风险”,多维度、强措施激发经营机构业务激情。

  其次,强化合作平台搭建。该行推动搭建“银政企交流平台”“银担合作平台”,与辖内多个行政区金融办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持续完善优质中小及民营企业沙盘客户并制定服务方案。

  此外,兴业银行贵阳分行还上线了线上融资系统,有效拓宽普惠小微领域拓展渠道,提升客户服务效率。截止2020年末,该普惠小微贷款余额6.21亿元,较年初新增4.15亿元,增幅201%;民营企业贷款余额83.94亿元,较年初新增11.76亿元,增幅16.3%。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