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时节,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龙场蔬菜产业园内一派繁忙景象。现阶段,园区种植的300余亩四季豆挂满枝头,迎来第一轮采收。为抢抓时令,第三批四季豆的种植正如火如荼进行,搭架、拉网、浇水、施肥……平均每天有60余名工人在园区内工作。

  龙场蔬菜产业园建于2017年,是水城区高山冷凉蔬菜发展的优势区。现有规模500亩,建设有占地81.33亩的蔬菜育苗中心以及19组53个单体大棚,配套建有水肥一体化设施、现代物联网和一座储量1000吨的冷库。2021年,借助东西部协作契机,六盘水市引进广东一家企业,以龙场乡蔬菜产业园为中心,与水城区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直供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管理蔬菜产业园。

  龙场乡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直供基地的建立,不仅让企业获得经济效益,推动了龙场乡蔬菜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周边农户稳定就业,进一步拓宽了当地民众增收致富的渠道。(邱洪兴 朱芸 制作 蒲文思 视频来源 水城融媒)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