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沪昆高铁普安县站的站前广场,聚集了来自贵州黔西南普安县和兴仁市26个乡镇(街道)的480名务工人员,他们将乘坐当日G2938次务工专列奔赴东南沿海地区。普安县车站派出所民警邓凯和同事们的任务,就是全力确保每一名旅客从普安站平安出发。期间,既要护好惠企惠民快车道,又要守好铁路运输安全线。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劳务合作,由贵州、广东两地人社部门和铁路运输部门通过图定动车组列车重联的方式,联合开行这趟“点对点”高铁专列,提前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提供“无缝化”“一条龙”“全免费”服务,保障他们顺利出行、及时返岗。

  由于列车停靠站台时间只有短短2分钟,为了顺利完成任务,邓凯和同事与铁路客运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共同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合理设置候车专区、开辟绿色通道;切实督导安检查危,防止危险品进站引发安全事故,同时确保辖区治安稳定、秩序井然。

  在这条全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速度等级最高、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上,邓凯和同事们在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的同时,将高铁站派出所打造为连心桥和服务站,积极为沿线民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拓宽当地农特产品市场销路,持续为乡村振兴贡献公安力量。近年来,普安县车站派出所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集体。(许璇 制作 蒲文思 视频来源 贵阳铁路公安处)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