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英国的艾伦,是江西赫威斯国际部美国巴斯图学校分校的教务长。2014年,为了爱情他放弃在英国的工作,跟随着爱人孔德芬来到中国,从事教育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在中国的十年时间里,每逢过年,他都会和孔德芬回到家乡贵州省麻江县。

  对于“洋女婿”艾伦来说,他早已摸清楚在中国爱人家过年的“路数”:勤快、“抢”事做。2023年的春节,脱下西装,穿戴围裙,艾伦和村里的乡亲们一起杀年猪、打糍粑。休息间隙,他会抓上一把瓜子,和乡亲们围坐在柴火堆边嗑瓜子、拉家常。对于艾伦而言,中国的年味是温暖且充满亲情的,一家人围坐在铁炉边,吃着热气腾腾的年饭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艾伦告诉记者,他二十多岁初来中国时,所理解的中国文化只停留在表面,随着待在中国的时间和自己年纪的增长,他会探寻五千年历史文化里的每一段故事,而在这些历史典故中,他找到了一些工作的方法以及面对生活的态度。

  在中国的这十年,艾伦最大的收获就是美满的爱情和蒸蒸日上的事业。谈及未来,艾伦坦言,能在中国发展,他很安心,因为中国有很多机会,可以认真努力工作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记者 袁超 贵州黔东南报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