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此间召开的2023年贵州省两会上,贵州省政协委员、民进贵州省委会调研处处长郑久平带来《关于办好中小学校学生食堂》提案。

  2021年9月,贵州多部门就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学校食堂原则上自主经营,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食堂的学校,要公开选择社会信誉良好的餐饮服务单位或餐饮管理公司,依法签订合同。

  郑久平调查走访很多中小学校后,发现一些城区中小学落实学校食堂自主经营的要求不到位,仍以对外承包的方式经营食堂。“部分学校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偏高,菜品种类不多,有的学校无水果供应或供应价格很高。食堂承包商赚差价的问题比较严重。”为了让中小学生吃得更加营养、更加实惠,针对调研发现的情况,郑久平提出强化自主经营、政府指导定价、由市州一级政府部门成立后勤集团统一经营中小学校学生食堂等相关建议。(记者 蒲文思 杨茜)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