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市开幕,贵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十二届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赵德明代表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时表示,五年来,贵州省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贵州省高质量发展。

  五年来,贵州省政协事业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实现了积极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是全方位和全局性的,其中很多工作具有特殊性、突破性和开创性。

  五年来,贵州省政协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

  十二届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在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说,五年来,共收到提案3939件,经审查立案3734件。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1249件,委员提案2485件,均已全部办复。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来自贵州省各地、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将围绕国计民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脚踏实地,建言献策,认真履职。(记者 蒲文思 杨茜 贵阳报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