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幕】目前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口罩,比如N95口罩,包括带呼吸阀和不带呼吸阀的,以及医用外科口罩等等。不同类型的口罩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普通人应该如何选择,怎样佩戴?

  【字幕】不同类型的口罩有什么区别?

  【同期】贵州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叶贤伟

  医用外科口罩的防护一般是在5微米左右,大约能过滤90%-95%的细菌颗粒。

  N95口罩就比外科口罩的级别更高,它防护的级别大约在0.3微米,可以达到95%以上的过滤能力。N95口罩的话一般是分为两种,一种是有(呼)吸气阀的,第二种无(呼)吸气阀的。我们先讲一讲有(呼)吸气阀的,这个阀门是在呼气的时候,阀门是开放的,也就是气体只能出,不能进,就是单向的一个气流的流动。但是这种情况,如果我自己带一些细菌或者病毒,呼出到大气中,可能会导致别的人群的感染。没有阀门就不存在这个情况。

  【字幕】应该如何选择口罩?

  【同期】贵州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叶贤伟

  根据口罩的防护级别,我们可以进行适当的一个选择。如果去人员比较密集,而且是有冠状病毒感染风险的地区,尽量戴N95口罩,而且不建议选用带阀门的 N95口罩。如果是这种新冠病毒感染等病毒感染的可能性,相对比较低的情况下,室外的环境,可以戴外科口罩。

  董语飞 北京报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