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多彩贵州·第十五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以下简称,大展)在贵州贵阳开展。此次大展中,由贵州“80后”户外摄影师周元杰带来的一组贵州洞穴摄影作品引人注目,在他的镜头下,贵州洞穴神秘的一面徐徐展开……中新社记者日前约访了周元杰,听其讲述洞穴摄影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作为喀斯特地貌广泛发育的地区,贵州的地下河、地下湖、钟乳石等地下喀斯特形态组成了发育完整、类型多种、造型奇特的喀斯特洞穴系统。2013年至今,周元杰一直致力于探险贵州地下洞穴世界,用镜头语言讲述贵州“溶洞王国”的故事。近十年来,他和团队探访了贵州40余个原生洞穴,用数以万计的摄影作品和千余分钟视频,对外呈现了贵州洞穴隐藏在暗处的千姿百态。

  在周元杰看来,探寻未知,解开谜团,是人类发展的必经之路,只有充分认识脚下这片土地,才能真正爱这片土地。

  记者 蒲文思 袁超 贵州贵阳报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