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周恩来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会长周秉德一行来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高武村。周秉德再次向高武村捐赠50000元“恩来助学金”用于支持高武村的孩子们走出大山学习技能回到家乡建设家乡。

  当天,高武村苗族民众身着盛装,吹响悠扬的芦笙曲,现场展示了苗家独具特色的迎客方式。小孩们欢快地拉着周秉德一行人的手走进高武村。

  现场,周秉德与当地村民深入交流,了解其生活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周秉德还来到高武村的幼儿园和学校,实地参观了学校的建设,在得知学校很多老师都是读书后返乡教学,周秉德激动万分,她鼓励老师们回来建设好家乡。

  为了更好地帮助到山区里的孩子完成学业,周秉德几年前深入到高武村,从医疗、教育、基础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帮扶。如今,再次来到高武村,看到高武村的新貌,周秉德坦言:村里明显的改善,明显的进步,乡村振兴之路真是越走越宽广。(记者张一凡 袁超 部分视频来源 从江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