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贵州省赤水市天台山热成像对比图显示无燃点,标志着经过贵州消防救援指战员5天5夜连续奋战,赤水山火被成功扑灭。

  此次扑救,共有来自遵义、毕节、安顺、六盘水、贵阳、训保、铜仁的106辆消防车,423人。贵州消防指战员根据火势发展趋势,综合考虑现场水源、交通等情况,确定了“交通大循环、供水大干线、水炮全覆盖,通宵大会战”的作战思路,协调交警部门确定火场道路临时变更为循环单行线,确保总队中、小型水罐消防车轮流运水上山,战斗力量机动性明显增强。利用远程供水模块,从附近船厂取水点铺设3000米大口径供水干线,侦查中在火场背山峡谷找到一个1200立方的水塘,采取3车3泵接力供水方式建立了供水大干线,为消防车机动不间断灭火提供了水源保障。

  在高温天气下,消防员与公安、应急、林业、气象、医疗、救援队、赤水干部群众等多方力量协同配合扑灭山火。(记者 袁超 视频来源 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 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