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位于贵州安顺关岭县境内的中国峡谷大桥(坝陵河)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迎来升级改造后的首批大规模学员,贵州省实验中学数百名学生来到基地开展研学科普教育活动。记者随研学队伍一行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现场记者看到,改造升级的基地由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坝陵河大桥、研学宿舍楼三部分组成。其中,桥梁科技馆是基地的主体部分之一,面积为6350平方米,是贵州省最大的桥梁科技馆,该馆总共分为14个展陈(功能)区,充满了现代科技感和桥文化元素。基地组成部分坝陵河大桥,是国内少有能够进入内部进行参观的超极大桥。基地规划有坝陵河研学宿舍楼194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300余名学生住宿,坝陵河观光餐厅共45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余名人员就餐。

  活动现场,老师们通过沉浸式、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子介绍了中国古代、现代及贵州当代具有代表性的桥梁,并围绕科技馆展陈动线着重介绍了贵州桥梁的重大成就及交通推动贵州发展的重大意义。同学们通过观光电梯登上坝陵河大桥进入桥体内部,了解坝陵河大桥选址原因及建设技术难点,感受国之重器,领略峡谷风光。(蒲文思 唐哲 贵州安顺报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