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和省委、省政府金融服务“四化”建设的号召,持续加强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各分支行走进企业、园区等开展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高效、优质金融服务与保障。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以来,岑巩县迅速组织企业投入生产,铆足“虎劲”开局争先。近日,在位于该县的贵州汉豪电气有限公司,十余个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声渐次响起,工人们正快速组装着打火机,条线上的忙碌声,正汇聚成一首春日复工的协奏曲,这些“小小打火机”将走出国门、远销海外。

  据了解,贵州汉豪电气有限公司是岑巩经济开发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打火机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出口企业。近年来,邮储银行岑巩县支行始终坚持为地方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为该企业发展步伐注入强劲动能。

  “邮储银行对我们企业原材料采购及各类资金方面上给予了很大支持,服务相当到位,有时我们资料刚提交上去,两三天就可以把贷款放下来,如果进行网上操作,当天就可以下来。”汉豪总经理刘汉豪在谈及邮储银行对他的帮助时对该行的服务表示肯定。

  近年来,邮储银行岑巩县支行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相继推出“助保贷”“极速贷”“小微易贷”等多种贷款产品,结合“一企一策”为不同企业制定不同的授信方案,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做细做实。截至2021年12月末,邮储银行岑巩县支行累计向岑巩县工业园区各类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2亿元。其中,打火机配套产业累计发放近5000万元。

  岑巩县打火机产业作为该县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在邮储银行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下,有效提振了地方企业攻坚克难、恢复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助力岑巩县经济开发区打火机生产制造企业跑出“加速度”,推动岑巩县“小火机”向“大产业”转变,更有力解决“用工难”与“就业难”,一批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灵活就业。

  在该企业就业的当地群众徐女士说:“我们在这里上班能够学到很多的专业技能,既能照顾到老人,又能照顾到小孩,还能挣到钱,我感觉非常的满足。”

  2022年,邮储银行岑巩支行将聚焦新国发2号文件带来的新机遇,针对当地产业特性继续优化产品,助地方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支持地方产业夯基垒台,全力推动岑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杜培义 姚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