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贵阳举行,同期还举办中国妇女手工创新产品暨多彩贵州苗绣文化展览(以下简称:展览)。12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的展览现场实地探访。

  苗绣时装、蜡染笔记本、苏绣手表、金绣摆件……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展出的展品涵盖了服装服饰、家居用品、文化用品等手工产品,极富创意,吸人眼球。此次展览设有80个展位,主要展示本次大赛及附加赛“苗绣+”文化设计比赛中的优秀作品和贵州锦绣计划创新产品等。分为多彩贵州苗绣文化展、“苗绣+”文化设计比赛优秀作品展、“5s+联盟”大学生非遗工坊文创展区、中国建设银行对口帮扶企业展、北京巧娘迎冬奥展等五个展区。

  此次展览的举办,集中展示了本次大赛及妇女手工创新创业成果,充分呈现手工产业在促进妇女创新创业、传承民族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记者 蒲文思)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