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大桥是贵州高原环境下的又一座世界级云端大桥。

  云雾大桥位于贵州都匀至云南香格里拉国家高速公路起始段,是贵州都匀至贵州安顺段重要控制性工程,全长1720米,地处贵州省贵定县云雾镇境内。大桥为主跨480米的钢混组合梁双塔索面叠合梁斜拉桥,主塔设计结构高度为300米, 在折“H”型塔墩高度中居世界第一。

  项目建设团队组织研究开发基于温差控制的超厚混凝土智能温控系统及方法,实现了8米后主塔承台7360方混凝土一次性浇筑的施工“奇迹”。该项技术创新荣获2019年度“贵州省公路学会科技奖”一等奖,“刘彬创新工作室”为云雾大桥的顺利建成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创新桥梁”战略高质量推进,培养了人才后备军,成为了科技攻关的平台和创新创效的基地。

  云雾大桥的建成通车不仅是创造了中国桥梁建设史中又一个第一,更彰显出贵州桥梁集团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突破的奋斗精神。

  视频来源:贵州桥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