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遵义一小区23楼的一民宅起火,情况紧急。接报后,值班民警朱传红火速联系消防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23楼的居民窗户已被浓烟熏黑,火情随着凛冽的寒风有继续扩大的趋势,考虑到人员还没有疏散,浓烟又大,朱传红一行人径直通过消防通道一路向23楼狂奔而去。

  一路上,朱传红有序引导滞留民众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撤离现场。当楼层搜索基本完毕,救援队伍准备撤离时,体力透支的朱传红不慎吸入了大量浓烟,她隐约听见身后有呼救声,来不及思考的朱传红再一次冒着滚滚浓烟冲进火场,大声呼喊仔细查找。此时,消防队员赶至现场,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终被彻底扑灭。

  出了火场,朱传红就感到身体不适、呼吸困难、胸闷头昏,随行的同事立即将她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医务人员紧急处理,朱传红身体已无大碍,目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记者 袁超 视频来源 直播遵义)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