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声】走秀视频

  【解说】“奶奶灰”上头、旗袍勾勒好身材。眼前,正在走秀的是近段时间以来在短视频社交平台上走红的贵阳“奶奶女神团”。虽已年过六旬,但五位奶奶妆容精致,身材姣好,举手投足间尽显优雅自信,不少网友点赞评论道:“岁月从不败美人”“气质出众”……日前,记者在贵阳街头用镜头记录下这群奶奶们“靓丽”的晚年生活。

  【解说】清晨一大早,“奶奶女神团”队长李桂秀就邀约上其余四名队员一起到户外上走秀课,一番梳妆打扮后,她们身着礼服来到贵阳大剧院附近的广场,开始走秀训练。

  【同期】贵阳奶奶女神团队长 李桂秀

  我今年已经是68岁了,我45岁(学)走时装秀,我只是一个业余爱好者,通过这二十年的学习,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年轻,而且想带领一批老年朋友一起抱团养老,因为现在国家强大了嘛,要体现我们老年人的老有所为和老有所乐,所以我们奶奶女神团就这样诞生了。

  【解说】李桂秀介绍,团队成员最初是基于相似的兴趣爱好走到了一起,在日常相处中大家发现,彼此都是热爱生活的有心人。

  【同期】贵阳奶奶女神团队员 李尧

  这个团队里面,我们大家的爱好都是想更健康、更有自信、更优雅,所以说我们大家就走到一起了。

  【同期】贵阳奶奶女神团队员 周无双

  我觉得我们这一代人除了就是说管理好家里面的琐碎之事,家务事,管理好这些,但是一定要善待自己,管理好自己的身材,我觉得在美丽中慢慢变老不是更好吗。

  【解说】在李桂秀的操持下,“奶奶女神团”每周都保持着一定的形体训练时间。配合着走秀,在妆容和穿搭方面,几位奶奶也别出心裁,十分讲究。

  【同期】贵阳奶奶女神团队长 李桂秀

  我感觉形体(训练)是能帮助到每一个人的。对穿搭来说,我们都非常讲究的,因为出去的时候一定要有好的形象对待观众,然后我们自己也喜欢,这样的话给大家、给自己有一个视觉的享受。

  【解说】无论是相约训练还是出游散心,李桂秀和队员们亦热衷于用视频记录下团队活动的点滴,并通过网络短视频平台分享,她们也因此意外在网络上走红,引来网友关注。

  【同期】贵阳奶奶女神团队长 李桂秀

  我们用这样的形式,感觉很多人都喜欢,谢谢很多观众对我们的评价和对我们的称赞,我女儿说,妈妈,我还没发现老了你还会有这样的精神,你太值得我们学习了。

  【解说】网络收获赞美,也存在质疑,有网友认为她们过于“花枝招展”,妆扮与年龄不符,面对网络上褒贬不一的评价,几位奶奶内心从容坦然。

  【同期】贵阳奶奶女神团队员 郑贵凤

  观点不一样都要接受,就是感觉跟着自己的心走,自己喜欢,自己认为美就可以了。身体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就是最美的。

  【同期】贵阳奶奶女神团队员 李淑元

  肯定我们要传播正能量的东西,实际上我们传达的就是说像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就是退了休,要找一点就是自己开心的事情去做。随着年龄增长,这个身体各个方面肯定是会不允许,(但)我们要走到我们走不动的那天,要优雅地老去。

  (记者 蒲文思 贵阳报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