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记者探访贵州省图书馆新馆的“耳尖阅读”区,在这里,数字阅读体验场景有了全新玩法,读者除了实现看书自由,还能畅享听书、听音乐、鉴赏电影等视听乐趣。

  “耳尖阅读”区分为听书馆、音乐阶梯和音乐图书馆三部分。走进听书馆,该区域设有蛋椅、座椅、站位共33个,每个位置都配有高品质耳机或音箱,不仅可以扫码线上听书,还可以下载到手机上,把“书”带回家听。

  [同期]贵阳市民 谭先生

  我经常来,这里的设备很好,听书要放松一点,看书的话,像我们年纪大了有时看得不是很清楚,所以就采取听书的办法。

  来到音乐阶梯,在这个区域,读者只需拿出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就能在线赏析民族、古典、流行等各类音乐。此外,古今中外的音乐类书籍也可以在这个区域找到。

  音乐图书馆开设有音视频资源、中外经典文学有声读物、库克剧院直播等栏目,数据库包括影视原声、世界金曲、减压音乐、大师优选等版块,可满足读者对高品质音乐的鉴赏需求。不仅如此,该区域还设有智能钢琴,根据教程,体验者可达成学会弹琴的“小目标”。(记者 蒲文思 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