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贵阳市举办2021“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低碳生活 绿色健行”贵阳绿峰定向登山活动,近百名贵阳市民和徒步爱好者参与登山竞速,践行低碳、健康生活理念。

  9时,活动正式开始,参与民众随即开启累计攀升约800米,活动线路约18公里的登山竞速之旅。大家需要迎接挑战的是攀登海拔1396米的贵阳黔灵山主峰大罗岭,而后经云山山体公园的步道,穿过鹿冲关森林公园,从贵州省植物园圣母峰折返,最后回到活动起终点黔灵山体育公园。

  此次活动要求,参与者需在4小时内完成4个定向点计时打卡和绿峰小程序签到,全程不得借助任何交通工具,凡是完成者,都可获得活动完成证书和奖牌一份。

  最终,市民蒙光富在1小时26分30秒内完成登山挑战,拿下登山竞速男子组第一。市民范丽娜则以1小时56分钟25秒的成绩拿下登山竞速女子组第一。

  根据碳排放交易网碳减排量计算公式(运动类),“碳排放减少量=运动距离x270克”,即一个成年人徒步完成18公里,相对于使用机动车,能够减排4860克。徒步运动已成为一种重要的低碳健身方式。参与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践行了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理念,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记者 蒲文思)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