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由贵州高速集团黔通智联下属公司智通天下自主研发的贵州首个虚拟收费系统在都安高速云雾收费站正式运行。

  该虚拟收费系统采用平台化、在线化设计理念,重构现有收费系统模式,是贵州省高速公路收费系统首次底层架构上的创新开发应用。

  据工作人员介绍,虚拟化收费系统通过将车道设备集成于智能节点上,极大降低施工难度及建设成本,经测算,总体建设成本下降了约20%;与传统车道相比,虚拟化收费系统交易成功率从99.5%提升至99.92%,流水上传及时率和车道连通合格率均达到100%,过车效率显著提高;通过技术架构改变,虚拟化收费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了收费系统长期存在的邻道干扰、黑名单体量大等技术难题,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与此同时,虚拟化收费系统通过硬件集中化、模块化部署,提高了故障排查和硬件运维效率,软件系统中心化运维,提高了软件升级的时效性和准确率。(记者 蒲文思)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