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3岁的周周,是一名抖音短视频达人。由于母亲患病,加之自己对乡村生活的喜爱,在外闯荡的周周决定返回家乡,在侄子老莫的带领下,周周踏入短视频行业,他将家乡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呈现在了大众的眼前。

  对于周周而言,这种方式也是他对家人情感的一种寄托,母亲患病后,照顾家庭的重担落到了周周父亲的身上,为了能够减轻父亲的压力,周周努力挣钱,除了留下自己的一点日常零用,剩下的钱供姐姐上学和妈妈吃药。周周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把对家人的情感用短视频的方式表达出来,他所记录、传达的也正是小时候家人与他一起度过的乡村生活。

  如今,周周拍摄的质朴乡村生活让他获粉无数。在周周看来,乡村不仅有原生态的山山水水,更有深厚的传统文化,这些都是源源不断创作的灵感来源。未来,他希望能建立起一个有家乡情怀和地方特色的品牌,干出一番自己的事业,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记者 袁超 毛杭 贵州报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