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中国]贵州黎平:搬迁安置点包粽子比赛迎端午

  日前,贵州省黎平县分别在该县龙形、甘凉亭、挂榜三个移民社区开展了“新市民·新梦桥”端午节“粽情飘香 聚心向党”赛粽子、送粽子、送温暖等活动。

  在黎平县龙形社区大厅里,社区居民三人一组,争分夺秒,快速包起粽子,现场热闹非凡。在参赛选手中,86岁的朱宏英老人最引人注目,折角、舀米、系绳一气呵成,速度一点也不比年轻人慢。

  在黎平县干凉亭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这里的易地移民搬迁群众与该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社区干部及志愿者一起欢欢喜喜包粽子。大家一边包,一边唱起了天籁之音——侗族大歌,婉转悠扬的歌声里满含着对党的感恩之情。

  据介绍,为让易地移民搬迁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从6月10日起,黎平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就联合社区居民、志愿者忙着包粽子、煮粽子,仅干凉亭社区就为119户老党员、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送去粽子200多斤。同时还带着食用油、鸡蛋等物资上门慰问困难群众。(吴永奎 姚强 制作 蒲文思 视频来源 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