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4日电(石小杰 石茂霖)12月17日至19日,贵州省各市州共九支代表队伍将在六盘水、黔西南赛区展开角逐,争夺首届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决赛席位。决赛地点将在有着“村BA篮球圣地”美誉的黔东南州台盘乡台盘村进行,决赛具体时间待定。

  图为首届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现场。石茂霖 摄

  14日,记者从首届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信息。

  图为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石茂霖 摄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表示,省体育局推出首届以篮球项目为核心的贵州省“美丽乡村”跨年度IP赛事。通过体育文化杠杆,调整以赛办赛的传统路径,努力撬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展“体育+”新业态,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增添民族文化新活力,呈现出以赛促健、以赛促文、以赛促旅、以赛促销、以赛促产、以赛促兴的良好态势,推进全民健身事业迈上新台阶。

  本次赛事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为着力点,以村镇为主战场,广泛号召年龄22周岁到45周岁的本地乡镇居民参赛。通过乡镇赛、县区赛、市州半决赛、省级常规赛和总决赛的竞赛模式,打造五级联动的全省群众性体育赛事品牌。本次赛事覆盖全省9个市(州)、88个县(市),共组织民间篮球队2624支。

  在接下来的赛程中,省级常规赛预计开展16场比赛,总决赛预计开展4场比赛,共有100余名裁判员参加执裁,144名运动员、27名领队、教练等运动队官员参赛。

  “本届比赛将严格执行新版的《篮球竞赛规则》,并对参加联赛的各位代表队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讲解和培训。”贵州省篮协秘书长朱宝林表示,通过新版《篮球竞赛规则》在贵州省范围内宣传、推广、执行,达到与全国赛事同步的目的,助推贵州省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高质量发展。

  图为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现场抽签结果。石茂霖 摄

  首届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篮球协会、各市(州)体育部门、各县(区、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