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开幕式现场。唐哲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唐哲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9日电(姚敏 李龙霞)8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在贵州六盘水市凉都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分为入场式和文体演出两大部分。

  作为贵州省四年一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设置了24个大项567个小项,4903名运动员参赛;群众比赛共设36个大项,162个小项,其中比赛项目29项,展演项目7项,预计共有4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据介绍,与上届省运会相比,本届省运会新增了健身瑜伽、马术、广播体操、搏击4个展示项目,新增了省工商联(总商会)作为参赛单位,涵盖人群更加广泛,项目设置更加丰富。

  16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国旗方阵、裁判员方阵和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

图为开幕式现场。唐哲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唐哲 摄

  “我们欣喜地看到,贵州省运会正在成为竞技体育的‘蓄水池’,群众体育的‘助推器’,体育产业的‘孵化台’。越来越多高水平的运动员在这里脱颖而出,在国际国内大赛上摘金夺银、捷报频传;越来越多的群众关心体育、热爱体育、参与体育,全省体育运动氛围空前浓厚、运动热情空前高涨。在省运会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体育企业到贵州找商机、谈合作、话发展,有力促进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新兴业态竞相迸发。”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贵州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一体两翼”快速发展,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大踏步前进的最佳写照。

图为开幕式现场。唐哲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唐哲 摄

  “省运会如约而至,引领我们共赴清凉夏日之约、踏上火热运动之旅、开启健康幸福之行。”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刚说,六盘水始终把办好省运会作为一项重大使命和任务,克服疫情不确定性、场馆改造建设任务重、长时间封闭训练等重重困难,全面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坚决兑现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庄严承诺。

  “六盘水将以省运会的成功举办为起点,把体育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李刚表示,六盘水将以省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聚焦体育发展助力城市转型,让城市的颜值更高、活力更足、气质更佳,不断提高中国凉都·六盘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

图为开幕式现场。唐哲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唐哲 摄

  当天的开幕式上,由4477名演员带来主题为“多彩贵州·大美凉都”的文体表演。《黔韵花海间》《磅礴乌蒙魂》《多彩贵州风》《奋进新时代》《幸福向未来》五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贵州建设、改革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呈现了“历史的贵州”“发展的贵州”以及“新时代的贵州”。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