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比赛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8日电(瞿宏伦)贵阳市第四届“韦星杯”少儿围棋赛18日在贵阳奥体中心开赛,来自贵阳市各区(县、市)的192名少儿围棋选手汇集于此,展开激烈的围棋对弈。赛事最后一天,围棋世界冠军、贵阳市围棋总教练唐韦星将与6名小棋手下指导棋。

  此次赛事为期三天,此次赛事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采用电脑编排。根据报名人数及年龄分组进行九轮比赛。各组每方基本用时40分钟,1次30秒读秒,超时判负(采用电子计时器自动读秒)。

  赛事现场,小棋手们分座棋桌两旁,分执黑白棋子,沉着落子。“此次赛事相较以往规模更大、参与人数更多。”唐韦星说,“作为贵州围棋第一人,希望我的经历能激励更多在贵州学习围棋的小朋友,让他们坚定自己的围棋梦,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反哺家乡,为贵州围棋的发展做一份贡献,让贵州能走出更多的围棋世界冠军。”

图为比赛现场。

  刚从赛场出来的陈业夫紧紧抱住在赛场外等待的父亲 陈业夫今年五岁,从四岁开始学围棋的他始终认为围棋很有趣:“第一次参加比赛我有点紧张,但是我觉得我表现得还不错。”

  “我以前是跟着老师学围棋,慢慢的就喜欢了,弟弟看到我学围棋也很感兴趣,他先跟着我学,后来也去找老师学。”8岁的陈业硕告诉记者,虽然曾参加过多次围棋赛,但还是无法避免比赛产生的紧张感。

  “韦星杯”少儿围棋赛自2017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赛事旨在推广围棋运动,以传播围棋文化,扩大围棋的影响力,在贵阳市乃至全省营造良好的围棋运动氛围。

  此次赛事由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棋院承办,贵阳市棋类协会支持,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贵州体育报》提供媒体支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