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6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州省足球协会、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指导,贵州体育在线、贵州众智明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一届贵州省业余足球冠军杯5日在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体育场落下帷幕。

  本届比赛共有8支球队近300名足球爱好者参赛,比赛分为A、B两个小组,小组赛前两名进入半决赛,自4月17日开赛以来,共进行了16场比赛,所有比赛均在贵阳奥体中心主体育场进行。开天电子和周林公学两支球队突出重围杀入决赛,周林公学凭借出色发挥3球大胜对手捧起冠军奖杯。

  第一届贵州省业余足球冠军杯是贵州首个在专业球场举行的业余足球比赛。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曾举办过亚冠、中超、中甲等高水平足球赛的场地,如今“飞入寻常百姓家”,践行体育惠民宗旨,让民众在体育运动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贵州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周军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旨在为更多的业余爱好者提供赛事平台。今天的比赛只是一个起点,贵州还将举办足协杯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汇聚全省最好的业余队伍共同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

  业余足球是贵州全省足球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州省足球协会通过裁判员培训、教练员培训、球员注册、纪律处罚等途径支持贵州省业余足球发展,引导各项赛事规范、有序开展,让更多人参与到足球当中,争取足球事业发展获得更多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