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5日电 5月15日,2021卡萨帝家庭马拉松遵义站开跑。参赛家庭齐聚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白鹭湖公园“为爱起跑”,回归家庭,享受健康。遵义市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遵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疆,海尔智家中国区副总经理、海尔智家营销总经理程传岭,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家琴,海尔智家贵州分公司总经理赵雷,新蒲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加林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岳旺 摄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岳旺 摄  

  本次活动以“3KM家庭马拉松”为比赛形式,让每一组参赛家庭在慢跑中放松心情,乐享亲子时光。

  央视主持人冯殊、中国田径奥运冠军王军霞、2021青岛马拉松全马冠军丁常琴、遵义市跑步协会会长刘可华到现场助跑。

图为开跑瞬间。岳旺摄

图为开跑瞬间。岳旺摄  

  卡萨帝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文化核心,注重文化建设,而卡萨帝家庭马拉松作为引领都市人群健康生活的方式,多年来已形成一种“海尔人自己的文化”。

图为马拉松现场。岳旺 摄

图为马拉松现场。岳旺 摄  

  红色精神的集中体现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而马拉松运动彰显的是挑战自我、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二者高度契合。此次遵义站,旨在用奔跑脚步重走红军百年路,致敬红军长征精神,一同感受红色的洗礼、醉美的风景以及奔跑的欢乐。

  来自贵州各地23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从贵阳来的李宇,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卡萨帝家庭马拉松。在比赛中,李宇带着4岁的女儿一同奔跑。整个赛程,女儿跑了一半,李宇一直鼓励女儿不断坚持,在最后三分之一才背上女儿跑到终点。李宇说:“喜欢带着孩子参加集体活动,在跑步中也能让孩子不断突破自我,学会坚持。”

图为选手抵达终点。岳旺 摄

图为选手抵达终点。岳旺 摄  

  “卡萨帝家庭马拉松”是卡萨帝打造的公益性活动,倡导为家、为爱的理念,以健康跑的形式,呼吁大众回归家庭,同爱的人一起奔跑,尽情享受“家”带来的温馨与幸福。

图为选手抵达终点。岳旺 摄

图为选手抵达终点。岳旺 摄

  中国田径奥运冠军王军霞说:“卡萨帝家庭马拉松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活动,大家带着家人一起跑步,特别幸福,希望大家多多参与体育运动,都有健康的状态。”

图为获奖家庭。岳旺 摄

图为获奖家庭。岳旺 摄

  “卡萨帝马拉松”已经在贵州举办了六届家庭马拉松比赛,先后在贵阳小车河湿地公园、安顺黄果树、兴义万峰林景区、青岩古镇风景区、贵阳观山湖公园、西江千户苗寨等地展开比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