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9日电(瞿宏伦)近日,贵州慈善总会“赖茅 · 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榕江县中小学校羽毛球主题公益活动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体育馆举行。

  近年来,榕江县大力培育后备人才,发挥榕江县作为“贵州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优势,以体育训练中心为龙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为重点,各级中小学为基础,成功承办了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选拔赛、全国啦啦操比赛等国家级体育赛事活动,不断营造良好的民族文化体育旅游氛围。这也是该活动将榕江县作为第一站的原因。

  贵州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少年健康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通过慈善公益的方式助力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少年儿童群体的全面发展与成长,这充分体现了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支持慈善事业和体育事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贵州慈善总会携手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给予缺乏羽毛球器材设备、羽毛球场地及专业的羽毛球教师的学校大力支持,为这些学校的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是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支持少儿羽毛球发展事业“从无到有”和“从有到优”做出的又一实际行动。

  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赖茅·爱羽成长”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宿梦爝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积极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参与,共同帮助更多的孩子,并为中国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此次活动将对榕江县中小学进行总额100万元羽毛球相关设施、器材方面的持续捐助,榕江县共有23所学校受捐,榕江县古州镇中心校、古州二小、古州三小、古州四小、车民小学、忠诚中心校作为代表学校上台领取了捐赠物资。

  捐赠仪式结束后,参与领导举行了发球仪式,随后贵州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马杰宣布2021年贵州第三届全民健身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开赛。

  活动现场举行了青少年羽毛球表演赛,6名优秀的羽毛球少年运动员进行了现场展示,榕江县200余名小学生观看了比赛。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开展类似的活动来推广羽毛球运动,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慈善总会、贵州省羽毛球协会、“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主办,贵州特色特产有限公司承办,榕江县教育和科技局、榕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协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