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华苏敏)第十四届全运会预赛开赛在即,在贵州省都匀市足球小镇,一群活力四射的贵州男子、女子足球运动员,正在球场上大展拳脚,热火朝天地备战全运会。

  来自遵义市的17岁女孩,钱婧,现就读于观山湖第一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年纪轻轻的她,球龄已有八年,目前在女足队伍中担任队长一职。

  钱婧与足球的不解之缘始于童年,最初是产生兴趣,后来在家里人的支持下,一眨眼就踢到现在。巧合的是,她的弟弟也很喜欢踢足球,目前在都匀恒丰俱乐部踢球,一个月也难得见上一回。

  回忆起踢球的“这些年”,钱婧认为踢球让自己更加开朗,也更加随性。踢球的过程中难免存在磕磕碰碰、小伤小痛,父母担心疤痕影响美观,钱婧却不以为意,认为疤痕可以慢慢淡化,而自己更想要“率性而为”。

  此次全运会预赛,贵州女足被划入江苏赛区,面临的对手是传统强队江苏和河北。作为一支基本由在校学生组成的非职业足球队,贵州女足在体型、卡身位等方面均不占优势。

  钱婧将队长的乐观作用发挥到最大,认为不管结果如何,首先要去拼。而提起最近中国女足冲奥成功,她的表情显得激动,觉得“珠玉在前”,中国女足成员就是她们努力的方向。

  团结、拼搏、不放弃,是钱婧在采访时给出的三个词语,也是她最希望拥有的品质。作为一名普通的女足成员,这三个词语陪伴着她与队友,共同走过每一场球赛。“踢球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钱婧这样告诉记者。

  这支由在校学生造成的球队中,除了钱婧,还有学业更加紧张的高三成员谢青青。谢青青一边感慨厉害的人太多了,却也期望,未来有一天能够去更远的地方踢球。

  另一边,同样进入G组的男足形势也不容乐观,他们将赴四川赛区,与东道主四川、海南和香港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从7岁开始踢足球,曾经受到过习大大接待的“足球小将”魏渝人表示,尽管自己的起跑线在常人眼里属于比较高的位置,但自己仍在努力实现“职业化”之路。而具有相似经历、惺惺相惜的叶杨润一本身在河北上学,是其父亲主动将其召回,加入备战亚运队伍,初衷就是为家乡效力。

  足球队主教练陈震说,希望男足、女足都能够再加把劲,拿出贵州黑马拼搏精神来对待这场战役,向全国展示贵州青年的风采样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