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9日电(石小杰 郑奕)贵州省气象台19日下午发布2023年春节天气预报。预计春节长假期间,贵州省天气总体平稳、适宜外出。整体天气条件适宜外出旅游,出行路上注意道路结冰和雾的影响。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除夕(21日)至初二和初六贵州省多阴雨,其余以阴天为主;天气较平稳但气温起伏波动较大,先降后升再降,着装注意保暖御寒。

  春节期间,影响贵州省交通安全的主要气象致灾因子有“道路结冰”和“锋面雾”。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除夕夜间至初二夜间,贵州省西北部地区地势高处有雨雪凝冻及道路结冰,严重时段主要发生在夜间,白天会略有减弱;初三至初六,省西部和西南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除夕、初五至初六,省中东部有雨雾天气出现,道路湿滑度加重,地势较高地区有雾,请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春节期间,贵州省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总体较适宜外出旅游,初三、初四非常适宜外出旅游。

  具体预报如下:

  除夕(21日),贵州省的西部边缘及西南部地区阴天转多云到晴,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有雾,西北部地势高处夜间有冻雨或雨夹雪。贵州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均在0℃以上,西部边缘及西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 10℃至20℃。

  初一至初二(22日至23日),贵州省阴天有小雨,省的西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各地气温下降,贵州省的西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 0℃以及下,其余地区在 0℃以上。

  初三至初四(24日至25日),贵州省各地阴天为主,其中 25 日省的西部边缘地区阴天转多云。贵州省各地气温逐步回升。

  初五至初六(26日至27日),贵州省的西部边缘和西南部地区多云为主,其余大部阴天有小雨,局部伴有雨雾,初六各地气温下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