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7日电(梁超)为进一步推动稳岗就业工作,更好地服务春节前后农村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自1月12日起,贵州省罗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3年今冬明春系列招聘”活动,集中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在了解县域内企业用工需求量后,1月14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600余名求职者先后参观鑫威公司、运祺制衣厂、睿星足球厂等企业。让求职者了解县域企业工作环境、工作方式及企业文化。

  观摩结束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观摩群众前往罗甸县新农贸市场招聘会现场,在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详细为求职者介绍岗位基本要求、任职条件、工资待遇、企业福利等基本情况。前来求职的群众络绎不绝,纷纷表示希望可以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实现就近务工。

  “今天星期六,我跟朋友来赶集,看到有招聘会,就来了解一下。”之前一直在重庆上班的罗甸市民梁江福告诉记者,如果有合适的岗位,自己会留下来在家乡工作,这样可以离家近一点。

  为方便求职者更好地找到合适的岗位,各招聘企业展台前都设有岗位信息展示栏,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拉横幅、现场咨询等方式,各企业都希望可以借助春节前返乡群众的人流高峰,解决节后企业用工问题。

  “今天来求职的人比较多,我们也希望双方都可以达成就业意向。”浙江省浦江日成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力柳瑞运说,本次招聘会,浙江省浦江日成家纺有限公司预计在罗甸招聘60余人。

  据了解,截至2023年1月14日,罗甸县已累计开展“春风送岗”专项行动招聘活动7场,其中现场招聘6场,共组织43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活动,其中有181家企业到现场参加招聘,推送6524个就业岗位,拟招聘35292人次。此外,线上直播带岗1场,推送就业岗位3000余个,共组织罗甸劳动力3100余人次观看直播。(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