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来,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不断推动市场主体发展,推动主体在小循环、内循环、大循环等流通领域不断发展,涌现出诸多优秀企业和案例,小循环:有同城连锁便利店,乡村百合联连锁超市等覆盖区域内的城乡流通;永辉,万家乐等城区大中型商超支持。内循环主要通过电商、展会等形式带动开阳农特产品及工业品的国内拓展。大循环主要依托磷系产品的出口,引进储能终端产品制造商的出口及跨境电商贸易。

  2022年初,第三期农产品线上销售大赛结束后,五月由多部门主办,开阳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本土网红团队带动本地枇杷线上宣传及销售。

打开APP,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七月,由开阳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主办,开阳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期电商创业大赛完美收官,参赛团队由原来的二三十家,增加到现在一百多家,由于活动限制本地产品、组织参与及物流轨迹等,筛选掉了三分之二参赛者,但并不影响大家参赛的热情,电商氛围浓厚。

  为期一个月的销售,共产生单量171988单,销售额764.98万元,产品主要以本地的农特产品为主,平台主要分布淘宝、拼多多、天猫、京东、抖音、唯品会、微信小程序、黔农云、微拍堂等。择期主办单位计划开展本地餐饮、娱乐、旅游、房产等线上销售带货比赛,促进本土实物本地化销售线上销售比例(主要以短视频、直播及团购形式为主)。

  电商中心持续围绕本地产业(初级农产品及菜籽油、面条、辣椒酱、土豆丝、茶叶等),服务其品牌建设、包装、标签、VI、平台搭建、运营技巧、传统渠道建设、激励政策、经销商机制等线上线下营销推广等,起到良好的效果,推动本地产品走出去,不断扩展市场的占有率,并带动公共品牌“印象硒州”的发展,潜在扩大开阳“储能之都、硒养胜地”的知名度及美誉度。

  在开阳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指导,电商中心的支持发展,开阳本土产业及经济基础支撑下,不断涌现的宣传销售的达人及组织。

  农产品直播带货钟元海团队,走遍开阳乡村街道,服务当地农产品的销售

  与此同时,当地还有很多通过互联网创业或者宣传销售的案例,开阳数字化应用促进商贸流通业的不断发展。开阳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孵化赋能本地企业的同时,引进更多数字化优势企业服务本地经济发展,未来在政务、产业、民生方面会有更多突破,促进一二三产的数字化应用,服务实体经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