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2日电(记者 石小杰)11日,贵州省药品监管系统与全国同步举行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贵州省将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用药月”活动。

  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的主题为“安全用药、同心同行”,活动时间为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

  此次活动包括第十一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中国药师周”系列科普活动、2022年药盾论坛——益老益小“药”知道、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等十项活动。

  活动中,贵州将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用药月”活动,旨在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推动全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活动月期间,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围绕“安全用药、同心同行”的主题,组织开展“两品一械”监管知识竞赛、儿童绘画作品征集、“安全用药”公益宣传、建设社区安全用药角、“安全用药”校园海报设计等系列主题活动,向公众推送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同时,各市(州)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同步围绕宣传重点,结合本地区实际策划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