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1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2022年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于11日在贵阳举行,来自贵州全省九市州的18名选手代表参加了理论知识考试、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和个人职业能力展示三项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旨在加快培养民政领域高技能人才步伐,引导更多技能人才特别是青年一代不断提高技能水平,朝着专职化、专业化方向踔厉前进,努力推动民政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参加本次竞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推动贵州省民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技术和人才基础,为贵州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技能竞赛活动选拔参赛优秀选手,展现贵州省孤残儿童护理人员队伍风貌和水平。

  本次竞赛参赛人员为贵州省累计从事相关职业工作满2年的在职职工,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刻苦钻研技术,勇于创新。竞赛以孤残儿童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及以上标准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依据。竞赛内容分理论知识考试、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和个人职业能力展示三项,其中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20%,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占70%,个人职业能力展示成绩占10%。

  本次竞赛按赛项设置个人奖、组织奖,其中个人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一、二等奖的3名选手将代表贵州省参加中国全国竞赛;单位优秀组织奖3名。

  最终,来自贵阳市儿童福利院的邱婷以93分的综合成绩获得本次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来自毕节市儿童福利院的张兴梅,罗甸县儿童福利院的农婷婷并列荣获第二名;上述3人将代表贵州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据了解,贵州已经举办五届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选拔比赛,先后有12名技能人才代表贵州参加四届全国竞赛,并荣获全国竞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截至目前,贵州省有儿童福利机构41个,从业人员1150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